https://health.ltn.com.tw/article/breakingnews/4050698

〔記者盧賢秀/基隆報導〕基隆市19所國中1300位國二女學生,今天開始施打公費人類乳突病毒(HPV)疫苗,第一場在二信高中(國中部)開打,疫苗將分2劑接種,今天施打的是第1劑,HPV疫苗不僅能預防子宮頸癌、外陰癌等癌症,還能避免染上尖銳濕疣,保護女學生的身體健康。

19所國中入校接種公費HPV疫苗,今天起至10月4日,市長林右昌指示衛生局協助安排醫療院所進駐校園,為符合條件的國二女學生接種疫苗。公費HPV疫苗並非強制接種,校方於施打前會充分告知家長及學生疫苗的功能、效用及國內外不良反應資訊,並在同意書上簽名,才可接種。

人類乳突病毒(HPV)是造成子宮頸癌的主因,也是台灣女性健康殺手。市府除了安排入校接種HPV疫苗,讓國中生預防子宮頸癌,維護學生的身體健康。教育處長杜國正也提醒,施打疫苗後常見副作用有暈針、發燒、頭痛、噁心、注射部位疼痛、腫脹、紅斑、搔癢,極小部分的人會有全身性發燒情形,建議學生接種後應觀察30分鐘再離開現場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22 年 9 月 8 日

作者

留言

撰寫回覆或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