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部自民國53年6月成立招收新生二班,至民國67年立德中學改組,二信接辦,以傳承『誠、勤、新、毅』之理念而努力不懈,奠定了紮實的基礎。更因全體老師堅守有教無類,犧牲奉獻的教育精神,為大基隆地區學子提供了一個優質的學習環境。二信國中部有一貫嚴謹的品德教育及生活教育,也積極鼓勵學生多元展能參加各項競賽且迭有佳績;升學成果年年有亮眼的表現,故班級數也因家長之信任與支持,逐年擴增至目前招收新生九班,學生總數逾千人,為基隆地區數一數二之大校。

     升學部分,因應教育會考、特色招生等考試以及108新課綱衍生之考招新制,除引進線上數位學習系統外,並提供每學期150節以上的素養課程,配合「跨領域」及「能生活」的精神,導入數學、自然、國文、英語、社會五大領域之素養導向教學,訓練學生學習探勘資料、探究實作、綜整發表與跨域學習,落實新課綱精神,讓學生具備解決生活上所遇問題的能力。自國八升國九暑假開始,各學科開始進行循環式複習計劃,全學年除四次模擬考,每次模考前國中部另特別安排仿模擬考的『先鋒考』,由科內老師依模考範圍出題施測,預先診斷學生複習狀況,再做弱點補救及重點加強,於教育會考前作密集訓練,以提升應考實力。

     為稟賦優異學生,特開設「數理菁英班」進行拔尖課程,週一至週五8、9兩節獨立成班,以會考A++為目標,進行國、英、數、社、自五大領域之加深加廣及素養導向訓練;另安排有外師課程,進行全美語聽說能力訓練,厚植其未來發展所需之國際移動力。此菁英班培育數理人才及結合科展的問題導向式探究,發展沉浸式英語口語訓練效果顯著,多次在生物、理化、數學及生活與應用科學類科展獲獎,更成為進軍普通科頂大班的搖籃。

二信國中部近年來致力推動STEAM教育,透過資訊及科技領域學習,由普技高專業師資、設備支援教學,帶入機器人、自走車、5GVR、生成式AI等新科技課程體驗。另建構射擊場、健身教室,成立多元學生社團,豐富學習樣態,       搭配多采多姿的校內外活動,就是要讓二信學子不只會唸書,還要過得精彩!